close
NANA巴黎感冒日記*第五天
蒙馬特區的紅磨坊紅燈區
蒙馬特區是藝文區
整個就是很浪漫
VIVI姐姐借我住的家也在這一區
地鐵2號線到Blanche(布蘭修)這一站一出來
就看到這個超可愛的觀光小火車

不過收費不便宜啊

這就是紅磨坊電影裡面的紅磨坊
紅色的風車好顯眼啊
就在一出站就看到囉
這一區講起來有點害羞
是有名的紅燈區

一整條街賣的都是成人玩具和用品以及DVD們
ㄜ....不多說了....
這些照片不能PO的
因為要PO都得打上馬賽克了
喔!天氣真好啊今天!(轉移話題.....)


招牌動作
請注意我照片中右邊那一群人
他們每個人都穿著角色扮演的衣服
肯定是有什麼主題PARTY正要開始進場
所以擠爆的人潮也入鏡了

刺眼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睛自拍啦

很嘻哈的塗鴉車
巴黎很妙
到處都有塗鴉
地鐵站啊
樓梯啊
大樓牆壁啊
ㄜ....連這個貨車都不放過耶
看到車頭的葡萄了嗎
我猜是載水果的貨車


又發現一台

艾蜜莉異想世界電影裡的知名咖啡廳
沿著紅磨坊旁的斜坡走上來約5分鐘內
左邊轉角就會看到這一間紅通通的咖啡廳
這就是艾蜜莉異想世界電影裡面女主角打工的咖啡廳啦

很幸運的我坐在這塊招牌的前面
爽啦
再晚點來整個就大客滿了
這個招牌真是太有意思了啦
上面還有女主角的簽名喔


點杯熱紅茶是這幾天每天都做的事
因為感冒一點都沒有變好
每天酷酷嗽
只能喝Hot TEA
這裡的熱茶若是熱水沒了是可以免費加的
這幾天我到的每個餐廳點熱茶都有加水喔
所以朋友們千萬別怕不能加熱水
勇敢的給它加到飽吧
另一個考量是巴黎吃飯的消費都好貴
所以熱水我就給它續壺續壺喝到我飽飽飽
就不餓啦


餐廳內的風景一覽
照片上方那個風扇燈好復古啊
特別拍一下要給我的設計師水牛姐姐和小柳姐姐看



來和艾蜜莉自拍
來巴黎前我還特別看完了艾蜜莉異想世界這部電影
想說這樣來到這咖啡廳會比較有FU
那段時間剛好在寫了一首歌詞
先不說歌詞內容
我很激動
因為歌詞裡我有提到這個女主角
現在親眼看到眼前這一切
好夢幻啊
因為我總是將寫實的人生寫進歌詞裡
蒙馬特區以後一定會被大大的搜尋




午餐份量很少
而且價錢不便宜喔
都要12歐元以上
菜單也都是法文的看不懂
所以請餐廳服務員推薦
建議還是來喝喝茶或咖啡就好了
這裡的服務員很親切倒是不用擔心喔


來一口法國麵包
到每間餐廳都一定會附上法國麵包
就像到韓國去每間餐廳都會送泡菜是一樣的耶

所以主菜很少的情況下
吃個兩片法國麵包
也算是有飽


電影裡面的焦糖布丁
等了好久終於上甜點了
第一次吃焦糖布丁好興奮喔

不過一個5.6歐元
超貴的喔


是用很淺的碗裝的喔
焦糖很脆而且非常甜
還好我沒牙痛

來個焦糖大特寫

帳單仔細看
好~~~~來!解說帳單了
第一個是咖啡3.8歐元
第二個是我的熱紅茶3.9歐元
第三個和第四個就是照片中的兩個主菜
我也不知道哪個是哪個~~哈哈
各別是13.9歐元&14.8歐元
第五個就是焦糖布丁(一個5.6歐元)


離開前來個大自拍

繼續搭地鐵走透透
巴黎很多地鐵站都不是很乾淨
除了垃圾外還有很多異味
不是很OK
但這條線還不錯喔
所以放膽拍一張


而且每一站還閃燈喔
這是我來這幾天第一次看到的
為什麼呢?
因為巴黎地鐵錯綜複雜
而且都是很早以前建設的
所以很多站都很像廢墟....哈哈
一點也不誇張
所以難得看到這麼棒的一站
就給它拍下來


老佛爺百貨
這就是地鐵站前的標誌啦
這一站是老佛爺百貨


這裡也有超大的H&MZARA可以逛
可惜今天是禮拜天
巴黎很妙
禮拜天是不開店的
禮拜天對他們來說是休息日
連生意都不做
現在不是景氣很差嗎?...哈哈

所以我拍到的是大門深鎖的H&M

感覺整個是大打折扣的季節

真是壯觀
很古老的建築


這一站是夢幻紫喔
真的很難找到比較乾淨的地鐵站
照片鐘左邊的圓圈裡的M就是代表地鐵的意思
紫色圈中的8就代表紫色8號線
法國的地鐵雖然複雜
但其實只要找對幾號線+對好顏色
以及先看好到哪一站轉站
在巴黎搭地鐵是不難的
我第二天就完全搞懂了



巴黎地鐵裡的廣告招牌
很妙
地鐵裡的廣告老是那幾個
所以我拍了一個我天天都會看到的這個廣告
不管怎麼轉怎麼坐
老是看到這個
哈哈


協和廣場
今天是巴黎的星期天
商店沒開就算囉
安排來個整天觀光日
這裡是協和廣場
在協和廣場遠遠就又看到巴黎鐵塔囉


杜樂麗花園
沿著協和廣場走著
就會來到杜樂麗花園
一點都不誇張
真的是非常大非常大
我走到這水池區

還有椅子可以坐

來這裡才知道什麼叫做悠閒
原來這也是一種人生
要是這個花園能提四個字
我一定會寫悠閒愜意


還有旋轉木馬喔

還有賽帆船可以玩
不過是要錢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奧賽美術館
天啊天啊天啊
不可思議我親眼見到啦


圓圓的造景樹

騎兵凱旋門

今天的雲真漂亮呢
我喜歡這個角度

又走到羅浮宮了
從協和廣場走到杜樂麗花園
再到騎兵凱旋門
終點站的結局是....又走到羅浮宮了


到羅浮宮地下一樓的維京唱片行
沒想到是一間唱片行耶
好大喔


走得很累的我

凍僵了

晚餐來到旅遊書裡推薦的餐廳
服務員很親切喔
而且會講很簡單的中文


主菜是鵝肉...12歐元
很好吃喔
這家餐廳名字叫皇家裘賽咖啡酒坊
可以搭地鐵7號線10號線到Jussieu站
很快就找到了


超市大探索
覺得這一間連鎖超市的logo設計的很好



可樂的口味很多選擇耶
而且巴黎很妙喔
買越大瓶越便宜
雖然台灣也是這樣
不過巴黎小瓶的可樂真的很貴(約2歐元)
建議大家還是來超市買大瓶的(約1.5歐元)




我喜歡超市裡的分類吊牌

超市裡也有賣法國麵包喔

讓我錯過站下車的帥哥
為了偷拍他我整個錯過站下車了啦
厚!!!!!
哈哈哈哈長髮帥哥果然是有吸引力
今天的巴黎....很觀光

這個帥哥手上的手機是和我一樣的I Phone
掰了凍僵的巴黎
有帥哥好入夢....
arrow
arrow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