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a&Bliss首爾嬉遊記*第五天 (2007/2/24)
今天真的是睡到個自然醒阿
其實來到第五天
我們每一天都是睡飽飽才出門
一樣腳痠痠回來

仁寺洞
今天我們來到安國站
也就是仁寺洞啦
今天安排的行程可以說是文化之旅了
仁寺站這裡呢
很像鶯歌陶瓷博物館那一帶
 
這裡呢
多半是賣一些瓷器/古玩意/古早味小吃
 
建築物也是很藝術感
 
一路上我們經由藝術的薰陶
不知不覺變得有氣質多了
但....誰會相信???哈哈哈哈
 
韓文星巴克
這裡最特別的一家店
就是寫著韓文的星巴克
 
之前樊小君特別提到
真的是夠特別耶
 
新新圓
午餐時間
我們來到這最有名的黑色炸醬麵店
 
一大盤炸醬麵
配上店內招牌菜糖醋里肌
 
老實說
炸醬面呢算是中等口味
糖醋里肌其實我覺得台灣做得比較好吃
 
畢竟在韓國
只能有邊吃邊
沒邊就吃中間的感覺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還不錯
店頭就是製麵師傅在工作的景
吸引一大堆人潮圍觀呢

古人
這裡雖然也是很熱鬧喔
但不時出現古代裝扮的人走來走去
像這位大叔~哈哈哈
是在扮閔政浩大人嗎???
 
還有這一位弄得像鳳陽花鼓的阿基曼(大嬸的意思)  
小魚手機袋
走到了今天
我們的盤纏算是快要散盡了
今天超級節儉的
我只買了這一個拼布做成的小魚手機袋
 
但還是沿街拍了好多照片
沒有買
照回來總可以吧

像這個囍字的瓷杯超喜歡的  
雖然不能用
但可以看很久
哈哈

另類
在折回捷運站半途
發現一塊寶地
特別的是把好多韓服都掛在半空中
算是另類的創意嗎??
 
我們拍完照就走了沒有進去逛
但我們大記者好朋友李雨勳
這次也有去這個地方
他說都是賣一些獨特又有藝術的小物
 
一路上其實都充滿著烤肉串香
但我們剛吃完炸醬麵
只好....用拍的!!!!
 
逛完仁寺洞
我們往昌德宮方向走
在半路上還看見了三星的辦公大樓
 
昌德宮
從安國站走到昌德宮大概要半個小時的路程
竟然也被我走到了
 
大長今
一到昌德宮
給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大長今
果真...大長今也在這邊取景過
 
在等待入場前
看到一隻小鳥來回走動
 
下午三點中有中文嚮導帶我們參觀及介紹
一個人入宮費用是3000韓圜(約台幣100多元)
非常的便宜
 
朝聖
一到朝聖的廣場
看到地上有著好多小石牌
原來以前的官要朝聖
都要站在自己的官階前
 
正一品
從正九品到正一品官
每個都有小牌子耶
好可愛喔
我們都在正一品官前照了一張
 
希望有朝一日
也能成為正一品官...哈哈哈
 

裡面分很多殿
而且這只是離宮
就已經大到一種境界了
 
青瓦台
屋簷上的青瓦台上面的花紋是有意思的喔
像這一張照片中的花紋符號
就是蜘蛛
除了有避邪的象徵
滿布在皇上寢宮外另外一個意思
就是希望能多子多孫
 
大造殿
被嚮導形容得很靦腆
想必大家都會知道了
就是做一些喜歡做的事會到的房間
 
小玩意
這個屋簷上的小玩意
就是唐三藏帶著孫武空/薩無淨/豬八戒...等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還有就是宮裡面很多沙子的地
就是為了要防刺客的
這個真的讓我覺得古代人真聰明
因為一但有人經過沙地
就會有沙沙聲
馬上會知道
但是古時候的壞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們會去練輕功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宮中景色
幾乎是冬天樹的乾枝&宏偉的建築物&圍牆相接而成
 
一面湖色
嚮導說大長今有在這取過景
 
經過了無數大大小小的宮
走著走著開始爬起山路
 
越來越多的樹木
我們已經置身在樹林裡
我超喜歡這一個畫面
交錯的樹枝透著下午5點快要變夕陽的光影
非常美麗呢
 
在往返捷運站的路上意外看到韓文版
周杰倫演的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公車海報
 

唱片行
逛完昌德宮
先坐捷運回明洞的民宿休息
在地下街內發現一家唱片行
店長是個很棒的人喔
他不會亂推薦專輯
我也跟他互留了聯絡方式
以後可以隨時更新韓國最新又最好的音樂
ps:我們都覺得他長得好像Rain....只是瘦了點!!!
 
石鍋拌飯
今天的晚餐是Bliss期待已久的石鍋拌飯跟海鮮煎餅
這一家位於明洞的全州石鍋拌飯很有名
 
海鮮煎餅
去年我有吃過
不過還是很開心
因為他們的海鮮煎餅真的很多料呢
 
變色
吃完石鍋拌飯我們到明洞一家百貨公司逛
這一棟百貨的外觀會變色的喔
 
一樓
賣的是各種品牌的家飾用品
 
普普風
一看到普普風格家飾的我
真的很想通通帶回家
 
可樂
逛到腿痠我們到3樓的美式餐廳點了可樂
結果超貴的
不過氣氛不錯
 
Bliss真的累了
不過還是感覺得出來 Bliss真的累了  
她手中拿著美妝店送的試用品

試穿
休息夠了開始又開始逛
結果在路邊看到賣披肩
老闆一直要幫我試穿
我就拍就下來了
 
但我可沒有買
哈哈
 
就這樣
渡過在韓國的最後一個晚上啦
我想說的是
明洞真是個好地方
 
住在明洞附近
真的不怕無聊跟沒飯吃
因為好吃的東西幾乎在明洞這都可以找的到啦
  
 
陽婆婆??
這一天最搞笑的一張照片
就是這個啦在電梯裡拍的
有沒有像陽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