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A創作大小事*郭靜/明白
這首歌是由副歌第一句開始的
妳看著我來....我看著妳走....
2002年9月17日
我錄下來了這一句旋律
錄完後就再也寫不下去了
因為這一天
是我奶奶的生日
也是我奶奶呼吸靜止的日子
這一天讓我明白了生命真的有盡頭
這一天我無法繼續在醫院陪奶奶睡覺
我必須要回家
心靈的空虛感...失落感...是一言難盡的
我才發現
即使是最愛的人也無法一輩子在一起的
心中一直有個小小的遺憾
我沒來得及和奶奶分享我做了音樂人的喜悅
我來不及拿歌詞本給她看我的名字印在上面
也來不及播給她聽我一首首發表的歌曲
這個畫面只能在我心中放著了

當寫了情歌...勵志歌....為歌手量身訂做的歌....
我常在想奶奶也應該要有一首歌的!
所以每次一個人走路的時候
一個人坐公車的時候
一個人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都想著這一首歌到底該怎麼完成
直到去年年底某一天的夜裡
我寫出來了整首完整的旋律
馬上錄下來請毛毛幫我編DEMO
最後有了這首歌
沒想到這首歌拍成了MV讓很多人都聽見了
我真的很感動!
我相信我奶奶一定能聽見這首歌
明白這首歌有一句歌詞寫:
就算摀住耳朵我還能聽見你呼吸的溫柔
就在奶奶做天使那一天我回到家後
不知道為什麼
奶奶戴著氧氣罩呼吸的聲音還在我耳中環繞著
這聲音到現在還存在著
就好像奶奶還是一直陪在我身旁一樣
因為認識了奶奶
讓我明白體悟很多人生的事
我將這首歌獻給我最愛的奶奶 王吳春榮


明白 詞曲:王雅君

你說了一萬遍的你愛我
你說了什麼我都懂
因為愛很久 所以我都懂

可是我發現沒人能永久
就算我們曾勾勾手
還是會寂寞
沒有你之後 我才明白的更多

你看著我來 我看著你走
生命有太多分分合合難免要承受的痛

你看著我來 我看著你走
就算摀住耳朵 我還能聽見你呼吸的溫柔

就算我會心痛 你的好永遠都填滿我心中

PS:這篇我連續寫了兩天...貼上來三次...
但每次一按存檔就突然全都空白了
現在貼了第四次才終於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