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歌這5年以來
戰戰兢兢忙忙碌碌
創作詞的前2年遇過一件讓我很受傷的事
一位資深作詞人因為比稿比輸我了
就開始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偏不巧我就在錄音室門口一字不漏的聽見了他這樣說我
好像他就是最厲害的!
當時的我才剛開始寫詞
真的感到很受傷
那時想說寫詞圈怎麼都那麼黑暗
唉!不要再寫了!
反正我再怎麼努力寫詞
還是比不上企劃作詞人一張能說的嘴
真的給我很大的打擊
還好我身邊有老師給我鼓勵要我不要理會
於是我開始整理我寫的曲
沒多久後我就賣出了詞曲一起創作的LEAVE和隱形的翅膀
第3年那位資深作詞人再次遇見我
一張譜克臉跑到我面前說:ㄟ!我不知道妳也會寫曲耶!
這就是囉!當下我心裡想一切的一切都是你激怒了我
人是有無限淺能的!
我會寫曲...怕了吧!你一輩子也做不來的事!
我寫歌從來沒想過要跟誰競爭或比較
因為寫歌是自己喜歡的事
但複雜的環境不會改變
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有自我獨樹一格才能開出一條路!


這陣子又遇到類似的事情
就在我寫歌5年之際
細節我不想回顧了
我只能說我不是資深創作人
你的質疑讓我覺得非常受傷
我很努力寫歌很拼命寫詞
我想終有一天我會變成現在的你
但是我不會像你這樣看不起否決質疑年輕創作人的作品
我現在就開始給有心想寫歌或寫詞的小朋友一個空間和機會
就像當初總監敢用我這樣新手的作品
我也才一路扛著我的夢想寫出那麼多首歌!
20年後我相信我還在這裡
因為我知道我在幹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