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ROCCO*曼谷
63rd Floor Mediterranean Restaurant “Sirocco”Bangkok
這是我第一次到曼谷
會知道
SIROCCO是因為看了于美人主持的新聞挖挖哇
有一集旅遊達人的介紹
它是在曼谷一間五星級飯店裡的63樓
這間飯店共有四間景觀餐廳
分別再不同樓層
都各具特色
我選擇了最高層樓的
SIROCCO
在這裡
是有服裝限制的(Dress Code)
不能穿著隨便或是涼鞋球鞋
當然是如此
因為這裡實在太美太頂級了
穿著正式是國際禮儀
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SIROCCO可以看到全曼谷的夜景
這裡也不僅是曼谷最頂尖的景觀餐廳
SIROCCO也是全世界評選第一名的景觀餐廳
為了這一餐(應該是說這一大片夜景)
我準備了1個多月
我看很多網路資料討論和旅遊書

先上SIROCCO網站訂位
網站:http://bangkok.lebua.com/gallery-en.html
E-mail:reservations@thedomebkk.com
要註明清楚...日期...人數...和連絡電話
送出訂位信後
SIROCCO隔天就會回確認訂位信
在用餐的當日下午
還會打電話確認用餐時間

我來了這裡
從一進飯店開始
當我開口說我要到
SIROCCO用餐
飯店的服務人員好到令我感到倍受尊寵
到了63樓
帶位的服務員將我帶到用餐的位置
一踏進戶外
我嚇到了
我好像在曼谷的城市最頂端
看著一大片幾乎看不到盡頭的曼谷
我兩腿發軟......風好大
因為此刻的我正要走下一大段階梯
我一個人
很怕走樓梯(小時候從百貨公司電梯的2樓摔到1樓過)

服務員伸出手勾著我
我才無憂的走到我的座位
也就是這裡
我好幸運
我的桌位正對著吧檯

地中海料理
這麵包真的很好吃
但我怎麼吃也吃不完
因為我一個人
出發前我的好朋友Bliss還貼心的幫我到官網先印出菜單來研究
好好先學一下看英文菜單
我點了鮮榨柳橙汁和主餐春雞(單點)
但服務員一直跟我推薦一道料理
我想說第一次來
就點頭了
但英文爛透了的我
真的不知道我到底點了什麼
那道食物1100泰銖
哈哈
我故作鎮定
對著她微笑....
心裡想著~~~要大器~~~要大器~~~

PM6:10
我坐在位置上往右拍
這時候是晚上6點10分左右
還是白天的天空
雲很厚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那麼靠近天空的地方吃飯
好開心
這種天空在我頭頂上
曼谷在我腳下的感覺
我找不出形容詞了....

這就是我驚驚的階梯
我就是從上面走下來的
真的好高
噴水池好有Feel

PM6:30
天空慢慢變靛色了
服務員開始點亮每一桌的小燈火

真的好漂亮

背對我座位往後拍
客人漸漸多了
爵士樂團開始測試音響


我走到吧檯邊緣拍照
真的是美呆了!!!
圓形吧檯最邊緣只有一圈玻璃
我很小心翼翼
好刺激的感覺
真的是美不勝收我眼前的一切



















原來是鵝肝
這就是服務員大力推薦我點的前菜
這是我第一次吃鵝肝
真是太驚奇了
超....好....吃!!!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無從比較
但我只能說太美味了


鵝肝底下有小粒小粒的梅子
跟鵝肝一起食
有一種同時解油膩的清爽感覺

月亮在我頭頂上
我的萊卡相機真的好屌
我用16:9寬螢幕拍

PM7:00
天一下暗了下來
吧檯更顯目了

這是一小小口的奇異果冰
我想這是讓我味覺回到正常的小冰品

春雞
口感豐富的主菜
果然沒點錯
但是單薄有點鹹
越吃越鹹我猛喝水


PM7:30
天全暗下來了
從6點到現在
從黃昏到夜晚
短短1個多小時
在這裡用餐
真的很棒
可以看到天色的變幻
還有開始閃閃奪目的曼谷夜景




魔幻吧檯
在這裡不真實的感覺越來越加深
尤其更感到紙醉金迷
我是不喝酒的
所以就拍拍照










高朋滿座
在這裡用餐的客人
我聽到的語言有法文...英文...廣東話...台語....國語......等



















令人讚嘆的美景











抽離
吃飽了
在這2個多小時裡
我好像跟所有現實生活都抽離了
在我還沒離開這飯店裡的
SIROCCO之前
我腦中一片空白
這是我此生見過最美的風景了
(必須跟忠義說...東京鐵塔已經變成我第二順位了)
何謂燈光美氣氛佳?
我想就是這裡了
瞬間即是永恆啊!

evian
為何這瓶水變主角了?
我想說的是...這一瓶230泰銖的水
很難不去重視它的存在
這麼貴真的是夭壽喔...
這時的我已經吃很飽
但我心裡在想
我該不該嗑完這瓶水勒?好貴喔!!還有一半ㄟ.....


PM8:30休息中
拍夠了...吃飽了...我也累了
不想動...坐著拍...







黑色洋裝和miumiu包
黑色洋裝是我第一天來曼谷在百貨公司買的
miu miu包是我帶來的
正在等結帳中的我
感覺好幸福啊
一個人也可以這麼豪爽的過
我看我回台灣要寫100首歌後再來了

回飯店拍一張
愛自拍的我
在SIROCCO實在不好意思在那邊比YA玩自拍
所以回飯店馬上拍了一張
哈哈
我暗自希望明年我還要再來這裡吃飯
來這一趟可以忘掉舊煩惱
擁有新視界
心也好像寬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