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聽小哥的[晚安曲]長大

然後最愛他唱的[相思比夢長]  

真沒想此生費玉清大哥有天會唱我這小朋友寫的歌

跟夢一樣

我覺得我的人生完整了!



小哥,我愛你費玉清百場全唱新曲目

「小哥,我愛你!」費玉清(小哥)24日舉辦在台的第100場演唱會,堅持中有變化,變化中有誠意。他黑西裝不變、髮型依舊,但演唱全新曲目,還花數百萬打造巴洛克風的「3D多媒體互動舞台」,華麗復古。7點半準時開場,唱到11點才結束,創下他開唱以來的新紀錄。他台上唱得真心誠意,歌迷聽得認真忘我,互相感動,這完美的演出,其實也預告他第二個100場演唱會。

 風趣愛自嘲 又讓您破費了

 他一開場,以曲風輕快的大時代老歌〈真善美〉、〈哪個不多情〉、〈採檳榔〉揭序幕。身經百戰的他,唱到100場演唱,情緒略為緊繃,聲音也有點沙啞。但他體貼,開場就致感謝詞:「我何德何能,讓大家如此愛護我。」他風趣,爾後自嘲:「我年輕就很老氣,謝謝大家不苛求,我就安心準備音樂。」他幽默,每年必講台詞,「又讓您破費了。」為何他能百場演唱、場場爆滿,不是沒道理。

 聽55歲金嗓 歌迷走入回憶

 他也演唱〈葡萄成熟時〉等一連串70年代組曲,55歲的他,用嗓音帶全場滿座歌迷走入時光隧道。經典電影主題曲〈藍與黑〉、〈明日天涯〉,因高難度少人唱,他當仁不讓,引歌迷走入回憶。

 老少咸宜 演唱燕姿韶涵歌

 為求老少咸宜,他也唱孫燕姿、張韶涵的歌,唱到〈隱形的翅膀〉時,不慎落一拍,馬上自嘲:「想不到唱流行歌時,ㄎㄟˊ到一下。」但歌迷就愛他貼心,不完美也是完美。唱到他擅長的小調,他大秀轉音,全場掌聲如雷,忠實歌迷說:「他就像家人般親切,聽他唱歌,感動到想要把他帶回家。」

 孝順不能等待 鼓吹買新輯

 最具意義的是,他選唱新歌〈天之大〉獻給天下父母親,他最難忘小時候,媽媽吃葡萄都挑最小的,還跟他說「不喜歡吃大顆的」,他長大才知,那是媽媽愛的表現。

 他剛發片,不忘幽默打歌,「這些歌真優雅,真的好想您去買一張。」他以「孝順不能等待」為由,提醒大家買專輯:「尤其5月到了,買一張,送禮自用兩相宜。」他也唱台語歌〈中山北路走七回〉、〈期待再相會〉,最後以100場來、每場必唱的〈晚安曲〉劃下句點。

  •                         轉載 中時電子報 黃雯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