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韶涵的第五季....我和她的第17首歌
從第一首[寓言]到第二張[猜不透] .....第三張[隱形的翅膀][保護色]...
第四張[C大調][交換][淚光][愛上愛的味道][尋寶].....

第五張[我戀愛了][頭號甜心].....第六張[偶爾][尋找愛蜜莉][幸運之吻]......等等
第一次幫一位歌手填詞或譜曲已經快算不出來到底寫到第幾首了.....
剛剛算了一下
共17首


第一次接觸Angela......第一次配唱.....第一次辦萬人演唱會
第一次寫廣告歌詞......第一次學著看劇本寫偶像劇歌詞.......
第一次有題材寫曲.........
好多我的第一次
若沒有她
我想我過去幾年的日子
可能會少了很多回憶

我也永遠忘不了[寓言]的歌詞
一開始出了問題
是在比稿第二輪後都被打槍光了
製作人問我要不要自己也寫寫看
前面12個版本都不ok
而那時候急到在兩天就要唱了但一首歌詞都過不了關
於是我參加了第三次的比稿
那在我進公司的第二年
我是第13個寫的... 最後竟然ok了
但要唱的前一天下午...某個禮拜六
製作人還要我修改約一半的歌詞
公司就只有我和製作人
我修好他就馬上看
就修了一天後......定稿了
經過那一次
後來我寫什麼歌詞都不怕修改
要修幾次我都ok....!
也是那一次
我發現我透徹的了解Angela
而那首歌竟然是第一主打.....
這些都是在當年我從未想過的
甚至這首歌的單曲
我還會常拿出來看看

很快的
不知不覺走到第7個年頭
真的很多畫面閃過去
美好的....同甘共苦的....心酸的.....開心的....
她的成長與成就
她的過程與經歷
真的是歷歷在目
最近很多的雜音充斥
希望大家關起噪音只聽好音樂就好了!

[偶爾]
是我自己都很喜歡的作品
這首歌她一唱
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樣
透亮的高音依舊迷人
我沒想到在kkbox點播率還蠻高的
連久未連絡的復興美工的學長學姐都MSN跟我說他們有多愛這首歌
我真的很感動
這是一首簡單的情歌
副歌一直唱偶爾也是我設計的
所以我自己也很喜歡

[尋找愛蜜莉]
是我幫她寫過無數廣告歌詞中最滿意的
這幾年我很幸福可以有很多機會磨練
但多數人只要看到是廣告歌的歌詞
都會覺得歌詞太商業
我必須要說
廣告歌詞真的是世界上最難寫的
要寫出產品的精神
要符合廣告腳本
最重要是必須要融合歌手的特質
還要加上新的創意
經過這6年
我雖然已經駕輕就熟
但回想有一年寫某一首廣告歌詞的時候
廠商就站在我的電腦後方指著我的歌詞說
我一定要加***字進去....
從那時候開始
我就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克服任何迎面而來的壓力
一次一次累積經驗出來的
這首歌詞總監給我很多天馬行空的空間去寫
我們討論了好久好久
記得寫的時候剛好是準備要去巴黎過年前
我即將要住朋友提供的民宿剛好在蒙馬特區
我就上google map找
找半天才找到衛星地圖
再加上當時看旅遊書裡面寫到一個景點
就是[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的電影拍攝地
在一個咖啡廳
覺得實在很酷
我就去看了那部電影
所以在聽了曲子之後就重寫了第二個版
才有現在的[尋找愛蜜莉]
天馬行空雖然很抽象
但要寫到適合這個廣告適合這個產品
真的是絞盡腦汁!
也是我和作曲人戴蕙心第二次合作的作品
我們都很喜歡
也希望大家以後看告廣告歌的歌詞的同時
多一點幻想
那麼我想廣告歌詞對大家來說還是有生命有感情的!

另外
[看得最遠的地方]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是小霞姐+若龍老師無敵的作品
這首歌詞若龍老師寫得太好了
我每天都拜讀一次
我最愛的那一句
被潑過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堅持微笑要暖得像太陽
真的是太深刻了
更是讓我想好好的開始鑽研細膩文字
姚老師20年功力真的是令人佩服!

[第五季]
這張專輯跟以往幾張風格不太一樣
大家可以看到更新的張韶涵
在KK BOX點播的同時
別忘了去支持正版專輯
好音樂需要樂迷實際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