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
這一首歌
是我賣給香港東亞唱片新人王歌慧的歌
這首歌是我2007年最愛的一首創作
我寫我剛踏入這城市和社會的心聲和感受

上台北
國中畢業後
我第一次上台北到復興美工拿報名表
第二次上台北考水彩素描
第三次就是從桃園收拾行李進復興展開我新鮮的人生
和兩個陌生的女生一起租在學校附近的房子
三年一下子過去了
明明唸的是美術學校
卻在學校參加歌唱比賽比參加畫畫比賽次數還多
第一次有同學約我到西門町
我還問她說是約在西門町的門口嗎?
後來才知道西門町是一個地名....而不是我想像中的一個拱門!!!

五花八門
畢業後進入社會這個大染缸
好多奇奇怪怪的人事物
大開眼界的我開始認識真正的世界
人們越活在現代
越是冷漠
所以有時候感到無助
但還是一個人面對五花八門好多不同的人
有些人講話不老實
我聽的很認真
但人家可能只是在講玩笑話?
這跟小時候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樣
很多小孩急著長大
但我卻很想回到小時候
在眷村裡玩耍
幫洋娃娃梳著頭...吃著喜年來蛋捲...讀國語日報...買貼紙本蒐集買來的貼紙
買克寧奶粉可以抽獎...柴米油鹽車一到就和奶奶拿著空油瓶在眷村巷口排隊
國定假日在門口掛上國旗...過年有舞龍舞獅...隔壁的鄰居奶奶家在外牆上曬臘腸
這樣的生活.....很想再過一次!

THANKS
感謝正豪幫我彈鋼琴
感謝老闆在香港透過電話聽到第一次就決定拿去開會了
不過DEMO我好像唱得太沙啞了哈哈

聽說 詞曲/演唱:王雅

猜不對嗎 我眼裡看的世界
怎麼都不是我以為熟悉的他

迷路了嗎 城市陌生的語言
都不是我小時候唱的洋娃娃

我漸漸認識這世界 我看見無助的傷悲
我聽說
外面的愛 少的 很可憐

我看懂大人的世界 我要愛的轟轟烈烈
我只堅持
我的夢 要唱的 很特別

你懂我嗎 還只是敷衍的話
踏進了未知和冒險我不害怕

你相信嗎 我不聽玩笑的話
我感情一放就擦出愛的火花

我漸漸熟悉這世界 我只看最遠的天邊
狂風爆烈
我還是 要繼續向前

我看懂大人的世界 我也會被戀愛催眠
決定去愛
絕不後悔 因為這是我選擇的世界

我不後悔 這是我 選擇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