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聽到稻香這首歌
歌詞裡寫的田...稻草人..螢火蟲...
在我小時候的記憶裡一個都沒有
但是卻讓我想到我小時候
有眷村...有國旗...有賣油賣米的卡車...有賣燕窩的老爺爺
有院子...有芒果樹...有默默長出會冒煙的靈芝...有茉莉花
有每到過年會把臘腸掛在門外牆上的唐奶奶...有紅眼睛大白兔
有爺爺常要我背的家譜...有奶奶寫的春聯..還有我的貼紙本
在上學的路上
眷村的社區廣播裡會播著"台北的天空"這首歌
台北的天空
有我年輕的笑容....
去年回新竹
我找不到我的笑容
我什麼都沒有了
眷村改建成大樓了
真的很討厭
以前為什麼沒有數位相機這個東西
現在的功學新村我一點記憶都沒有了!
只有光復路路名還是一樣
但沒有用~~!唉!
要是我早一點長大就好了
我還能拍下我的記憶和小時候
光復路的路橋也不見了
好傷心!
擁擠的菜市場沒有了
小徑沒有了
光復饅頭換招牌了
只剩下不會變的清華大學
要是以前有數位相機就好了!
我現在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奶奶我好想妳
要是奶奶還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