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聽到最有感觸的一句話:
興趣能和工作結合真的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許君豪同學這句話說的太好了!
能做音樂已經不是幸福兩字足以形容
而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因為這比例跟其他行業比起來實在是低太多了
(除了一直都想當太空人的人後來真的到太空署去上班了)
不然....真的很多人所學和所夢是天差地遠的
我能說此刻的我真的很幸福也很幸運
但幸福和幸運的背後
是多少堅持和努力
多少抉擇和拋棄
因為年輕所以勇敢作夢不屌
趁年輕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有夢想就該去實踐才是最屌的
有實踐和冒險的心是必要的

2007年NANA參加HP NB設計大賽作品

大人們
大人們會銼小孩的銳氣
大人們會要小孩挑一個最保險的飯碗
大人們卻忘了他們無法代替小孩過小孩自己的人生
每一個人在成人後都是個體
誰也無法預測誰的未來和決定誰的未來

實踐心
就像我20歲那一年
我挑戰我自己的決心和實踐心
放棄了高薪的唱片封面設計的工作
選擇了一個月20000元的唱片工作
由奢入儉難的道理和常態我何嘗沒有一番掙扎過?
但我咬緊牙關走了過來
好不容易走到今天
27歲的我
才能有走到便利商店聽到廣播裡介紹的是自己寫的歌
打開電視MV播自己寫的歌
喜歡看的韓劇片頭曲是自己寫的歌
網路上的部落格討論我寫的歌
捷運上不認識的上班族手機鈴聲是我寫的歌
很多人羨慕現在的我
電視機裡每一天都看得見我的名字
我人生的際遇也因此改變
但這築夢的過程和辛苦又有誰能了解的?
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一切像夢一樣
音樂...果真讓人有逐夢的動力!

2007年NANA參加HP NB設計大賽作品

只有自己可以改變自己
若有人問:要是失敗了怎麼辦?
我會回答:我還年輕....大不了再回去做設計!
不過....為了做音樂的夢想...我拼了!
選擇離職跑去做唱片助理
從唸復興美工開始就是用MAC電腦高手
一轉眼間卻要學著變成PC的文書處理小妹
我進福茂之前
連PC都不用會
連最基本的WORD怎麼做出一張簡單的電話通訊錄都不會
一切從零開始的徬徨無助感
這5年下來什麼都學會了
反而對MAC作業系統生疏了
這就是年輕的本錢
學習力強...接受力強...韌性強
所以我給了我的人生一次這樣的機會

自己去體驗成功與失敗
當年
若20歲的我選擇聽爸爸的話
我想我的人生還是一樣過著平穩優渥的上班族生活
有一個很棒的頭銜叫做是唱片封面設計師或是進了廣告公司成為平面設計師
說真的也沒有不好
爸爸可以不用擔心我的未來
不過若一樣是以天天加班的工作來說
我會還是會心繫著創作和音樂
然後抱有遺憾的一天過一天!
對照現在的我
就算再忙再累
我都甘之如飴!

2007年NANA參加HP NB設計大賽作品

活過
我覺得
人生一定會有高低起伏
成功和失敗一定會經歷
若不自己去體驗成功與失敗
又怎麼說真的活過呢?!
我的座右銘:夢想不要只是放在家裡冥想
想要生活過的有故事
現在就要開始準備
每一天都會是有意義的一天

共勉之!


PS:最近常問時下比我更年輕的大學生也好...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也好
我問他們大學唸什麼系?夢想是什麼?
多半數回答:不知道未來要幹嘛!?唸的科系跟興趣也沒有關係!
我心裡想....人怎麼可以不知道自己的志向在哪裡呢?
每一個人在社會上都一定會有一個位置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捫心自問...你準備好了嗎?
想好了...就放手一試吧!

2007年NANA參加HP NB設計大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