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
我戀愛了...樂園...還是...頭號甜心

都是我認為最棒
也是最恰當的作品

我戀愛了
完全針對公主小妹劇中
小麥開朗認真面對逆境的心情和態度所寫
修改不知道幾次了這個歌詞
才終於定案!

樂園
是依照小麥和南風瑾跳華爾滋的劇情所需而量身訂作
寫這首歌詞的當天剛好是金曲獎
晚上有演出
下午小巨蛋...公司兩邊跑
就為了搞定這個詞!

頭號甜心

是我和范范特別為韶涵寫的
也獲選為內地知名冰品廣告歌
是我們辛苦的結晶
當這首歌demo做出來的時候
我們都滿意得要命!
我跟范范是絕妙的搭擋
對我來說
就是一首甜到心坎的快歌
也是我們最初創作的方向!

甜又膩
有好些人說....
我這幾首歌的詞怎麼又甜又膩
我想問....
生活中難道沒有甜蜜的地方嗎?
大家難道都一直想聽悲苦的歌喔?
不要再揣測我的想法
也不要猜了!
我這個人不會有瓶頸的!

我可以
我可以寫隱形的翅膀
我可以寫是非題
我可以寫c大調
我可以寫你是答案
我可以寫仨人
而我也可以寫尋寶
甚至愛上愛的味道
這就是我!
哈哈~
我也是7年級啊!

我....什麼都能寫
人文的...愛情的...甜美的...廣告的
這是幾年下來經驗的累積!
這也是我最驕傲的地方!
有誰能把我歸類為怎樣的創作人嗎?
我能寫曲
我能寫詞
如果要批評我
我想請你們先寫出一首比我更屌的歌來
再來指點我吧!

雖然
現在是個人人都有言論自由的社會
我還是要說
我對我的作品1000%滿意
而且我寫的恰恰好!

每一首詞曲的創作
都有一個背景故事
我想不是人人會懂的
一般人只看到淺面
讀不進歌詞想傳達的訊息
這真的是很主觀的!
討厭一個人就可以隨便說...到處說...在網路上說....
完全不用負責任
這就是現今社會!
我不會生氣
但請給創作人最基本的尊重
你可以問我
是什麼靈感寫下這樣類型的詞或是歌
我想
我會大方與你分享的!
而不是問
隱形的翅膀或是寓言那樣的詞怎麼都不再出現?
每一首歌都是獨一無二的
只要是複製
都不會變成經典
人...是向前看的!
我寫了5年的歌了
難道我會不知道我在幹嘛?

我可以說
隱形的翅膀
是我3分鐘就寫完的歌
3分鐘的靈感
是永久的記錄!
在10年後...20年後
我相信這首歌還會是一首屹立不搖的經典歌
或許我做不了李宗盛
我做不了陳小霞
我做不了林夕
我更不可能是姚若龍老師
我不會有那麼多經典歌
或許我這一輩子的代表作就是這首歌
我也是幸運的了
因為我很努力!
我很知足!我也在進步!
我不會是個曇花一現的創作人!
我有這樣一首可以代表我的歌
你呢?

當我半夜還在研讀劇本的時候
你在做什麼?
當我修詞修到焦頭爛額的時候
你在做什麼?
做好自己吧!
留點口德
去發現人與人更多的優點
而不是猜忌...
才會有更棒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