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蒙
去年就注意到韓國正在撥出的這部劇
收視率更在短短時間內超越了前年的大長今
在大長今&加油!金順之後
我現在終於也有時間看這一部超長篇的歷史劇
本劇在韓國超過55%收視率
於今年年初風光的下檔
 
宋一國
男主角宋一國演之前一直徘徊在二線男演員
最有印象的就是愛情的條件這部劇吧
這一次演活了朱蒙
也成了一線男星
鹹魚大翻身!!!!
 
韓惠珍
女主角則是加油!金順裡的女主角*韓惠珍
是大家更為熟悉的!!!

現在台灣也開始撥囉!!
大家真的也可以看看這一部精緻的大戲!!!
八大電視41台
晚上9:00~10:00

 
片尾曲
這部劇的片尾曲*你是答案*
是我跟姚若龍老師第一次合作寫的歌
跟他一起寫歌是我的夢想!!!
2007年成真了~好開心喔!!!

你是答案  *姚若龍  *王雅君

如果世界 忘了旋轉

誰用春光 讓冬夜溫暖

如果星星 不那麼燦爛

誰還會向她許願期待她陪伴 


如果今天 淚光閃閃

誰讓明天 值得我樂觀

如果怕風 少了安全感

誰把我放在宇宙中心寵愛 

而你是我的答案最確定的答案

像走在一條花開的路不會錯過美滿

緣分轉幾個彎 證明我們不會走散

學會用眼神牽手那才浪漫 


你是我的答案不變的答案 

有了自己的天使做什麼都顯得勇敢

順著夢的沿岸 只有收穫沒有遺憾

被握著手心看的未來 永遠蔚藍

 
朱蒙的歷史
是從古朝鮮倒下的瞬間開始的
故事開始於西元前108年
當時是古朝鮮時代
古朝鮮跟天朝發生戰爭
戰爭持續了一年多
結果古朝鮮滅亡
結束了2100年之久的歷史
然後漢武帝在古朝鮮領土設置了四大郡王治亂
樂浪郡、真番郡、臨屯郡、玄菟郡
失去國家的遺民們
被編入四個郡以及分散在鄰近部族國家
雖然在古朝鮮的領土上建立起了夫餘、沃沮等部族國家
可是在鐵器武裝軍隊的威脅面前
他們也無法接納同樣民族的遺民們

解慕漱
古朝鮮遺民的年輕將帥解慕漱(朱蒙的父親)
與夫餘太子金蛙全光烈飾是生死之交
兩人攜手帶領多勿軍欲抗衡天朝的侵略
並解救古朝鮮百姓

河伯族
解慕漱在一次行動中遭天朝軍圍剿重傷
掉在河中被河伯族族長之女柳花吳妍秀飾所救
兩人因而定情
但也導致天朝剿滅窩藏解慕漱的河伯族

金蛙王
但英勇的解慕漱在鐵騎軍面前
也終究無能為力地倒下
而傾慕柳花的金蛙王則願意照顧柳花母子
並將解慕漱的兒子朱蒙視為已出
甚至超過自己的親生兒子帶素

高句麗
朱蒙為奪回民族的尊嚴而戰鬥
掀開歷史嶄新的一章
終於成為高句麗的開國君王

召西奴
他和戀人召西奴在逆境中相逢
夢想建立帝國的召西奴
心懷愛情和野心與他一起抗爭…
 
關於朱蒙
是2006年MBC為紀念創社45周年
所特別企劃的大型古裝長篇劇
是製作費超過300億韓元的大作
描述高句麗開國始祖朱蒙和女傑西召奴的悲傷愛情故事
描寫高句麗民族英雄朱蒙開國血淚史的歷史劇
因對史實認知立場各異而引起中韓網友激戰
 
不過就戲論戲
朱蒙一劇將「情」字揮灑到極致
主要演員宋一國、韓惠珍、全光烈等個個演技精湛
深陷愛情、親情、國家大義之情交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