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歲生日前夕....我的第100首作品...
還記得2004年第一次發表自己的作品時的不可置信
一晃眼就過了6年
郭靜的[LEAVE]
張韶涵的[城市之窗]
整整100首作品了
不管詞或曲
對我來說都實在太酷了!

當年23歲的我
真的想也沒想過我會有今天
創作真的成為了我的職業
夢想真的可以成真
而創作真的可以賺到錢

每次講到這個就想到我爸曾說:搞音樂是不會有前途的
除非妳寫到主打歌....
誰也沒料到我爸才剛講完這些
我隔年比稿了快20版的歌詞...修改了近30次
才終於寫中了[寓言]的詞
從此我的創作生涯就如同這個詞一樣創造出來好多屬於我自己的寓言故事

在[LEAVE]發表後
我深深的感覺到
一首曲或詞要被選中收錄在專輯裡是一件無比困難的事
因為真的要夠好的歌才能放在專輯裡
所以我也從不敢想下一首會發表的曲在何年何月?
依舊努力的寫歌
沒想到隔年2005年賣出去人生中的第二首詞曲作品[隱形的翅膀]
那時我將我和張韶涵築夢的過程寫成這首歌
一首鼓勵我們自己的歌
也因為這首歌讓我領悟到了唯有[誠實]和[真實]才能有好作品

之後
一年一年的累積到今天的100首
好不可思議
尤其第100首作品是2010上海世博[城市之窗]主題秀的主題曲
更覺得有紀念的意義

在創作這首歌的時候
我想到現在在北京工作和生活
有時候假日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
我的姐妹不在身邊
但我們的友誼卻始終超越遠距離的時空
依舊美好...依舊閃亮...
就如同[城市之窗]的主題一樣充滿了正面的能量
讓我在往後的未知時光裡還要寫更多更多的歌
繼續我跳TONE的創作生涯!

PS:在還沒入行時候的我
在電視裡聽到JJ林俊傑寫給阿妹的[記得]
那個時候就想說這位創作人歌寫的真夠好!
沒想到之後在2007年做張韶涵巡迴演唱會中可以認識JJ而一起寫了好幾首歌
創作生涯就像一趟很長的自助旅行
一路上會遇到好多奇妙的人
會留下好多美好的歌
非常謝謝JJ給我機會幫他的作品填詞
才有後來的[小酒窩]
我銘記在心!Thank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