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看著佼哥的書和樂評長大

沒想到幾度出現在佼哥筆下
小妹我真的是備感榮幸啊!
我會更努力的佼哥!
謝謝你的鼓勵!
你真的在我音樂創作路上影響了我很多很多有形無形的!

佼享第二十一樂章─郭靜【在樹上唱歌】
2005年『海豚愛上貓』這齣偶像劇大家一定早已淡忘了吧?而福茂唱片發行的原聲帶裡,有一首《你的香氣》,由Claire演唱,還有一首當時打著金曲獎最佳新人名號的JJ林俊傑作曲的《心牆》,由Bae Fong演唱。前者熬出頭,以郭靜之名、純愛教主之名號唱響樂壇,後者似已和福茂公司解約,現今從事網拍模特兒、當展場showgirl等相關演藝活動。如今四年後人事已非,郭靜翻唱《心牆》〈許多選秀參賽者都愛唱這歌,也許是它會被翻出來再唱的原因吧〉,心情應該很複雜,但也確定這首歌曲的耐聽度高,讓唱片公司愛不釋手,還拿出來主打哩!另一首主打《在樹上唱歌》是近期少數開心情歌,因為連演唱者的語氣似乎都是帶笑的,彷彿聽得出來她的嘴角在上揚,副歌真假音轉換還帶抖音也有其難度,某回在『綜藝大哥大』裡聽到她現場演譯,完全不失真。詞曲(姚若龍、陳小霞)和唱者都有其火喉與在當今歌壇求突圍之處,當然她和Bae Fong不同,願意一直等與熬到出片也實在有其非一般耐力,可是貝芳也沒閒著,她在Blog裡 (http://www.wretch.cc/album/onlybaebae)一樣有發表歌曲,有興趣者可看看。

郭靜也不是真的全部走純愛清秀歌路,節奏強烈的有《牛角尖》,用輕搖滾鼓勵人心不要再鑽牛角尖,她的聲音也很適合這樣的議題呢!還有《Goodbye》,編曲更Rock,沒想到她的聲音表情也表現的可圈可點!《蒙娜麗莎》是一首非常風格化的編曲:神秘、詭異感蔓延,表現起來比較難,有興趣者可聽聽她的努力。《不說》的沙龍浪漫風味在台灣歌壇也不常見,那句甜蜜而似說似唸的「傻瓜」兩字真是讓人心醉,好像她就在為你開個人演唱會似的,告白彷若耳邊呢喃般黏膩;與《牛角尖》一樣是由韋禮安創作的《三部曲》同樣短小精悍,他的功力真的不錯,簡單的歌但是卻令人意猶未盡。

《明白》是王雅君招牌K歌,若說林夕或姚若龍、李焯雄、方文山的歌詞很火,那她就真的贏在詞曲通包!老天對她不錯,靈感源源不斷,而她也讓出《看見》這首曲,由郭靜來填寫歌詞,也挺不賴;《簡單》也是一首很耐聽的歌,有時分不清是詞曲或演唱人的功勞,某些歌曲,就是易聽耐聽順聽!或是三者功力缺一不可?

佼享第二十一樂章─郭靜【在樹上唱歌】
引用 : http://tw.music.yahoo.com/review_article.html?rid=0

PS:我個人很喜歡戴蕙心幫郭小靜寫[簡單]的曲
雖然歌詞意境寫得過於簡單
但戴蕙心的旋律寫的一點也不簡單
反而讓人想一聽再聽
有一種一聽就上癮的魔力
戴蕙心是近一兩年來我很欣賞的創作人
她很努力在音樂上
而且她和我一樣是金牛座的
對音樂有著一樣的執著
大家可以聽一下之前她幫張韶涵寫過的[床邊故事]
郭小靜上一張我和她合作的[感冒]
還有黃雅莉最新專輯裡收錄的[明天的你和我]
都很棒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