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鄰居
半年前我家隔壁搬來了好鄰居
是一個大家庭
有兩個大概是國中的小朋友
有一次剛好要出門
一起等電梯
一見面就很有禮貌的問好
不但先幫我按電梯還讓我先進去
兩位小朋友的家教之好真的是難能可貴
現代的人
就算住在近鄰或上下樓
都很吝嗇先開口問聲好
不然就當做是永遠的陌生人
出了電梯回了家各過各的生活
而現在的小孩不懂禮貌的太多了
我真的很幸運遇到好鄰居
昨天下午倒垃圾的時間開門剛好又遇到他們
拿了一罐自己做的辣菜給我
真的是很開心
好像又回到小時候眷村的生活
大家不分你我
見人就打招呼
大家一家親
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70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